天府家风馆开馆 沉浸式观影,展示四川家风文化

2021-07-27 10:24:0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千年弦歌永不辍,悟道家风值万金。”7月26日,在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马家社区升庵村,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新都区委共同建设的天府家风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天府家风馆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5792平方米,展陈面积4886平方米,是一座融廉政文化、状元文化、家风家教、旅游接待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廉政文化教育展示场馆。

天府家风馆包括序厅、四个基本展厅、两个专题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厅。展陈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充分展示以家风家教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展示四川家风家教历史发展成就。

其中,序厅全屏展示“成风继世,川流不息”,开启天府家风馆之旅。四个基本展厅是“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两个专题展厅,“战地家书剧场”以“家书·国志”为主题,打造沉浸式观影空间;“杨氏家风文化体验馆”为交互式展陈区域,展示杨升庵家风脉络及明代传统民俗文化。在尾厅处,《蜀江揽胜图》铺满整个空间,呈现出山川磅礴、瑞鹤来飞的蜀地胜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