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住长续价值 圣桦樾系应运而生

2021-11-23 14:2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2021中国房地产项目品牌价值TOP10——住宅项目

2020中国房企住宅产品线景观营造力十强

2020中国房地产住宅项目品牌价值 TOP10

2020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区域价值楼盘

过去2年,圣桦集团打造了一条名为“樾系”的住宅产品序列。从河南开封到安徽亳州再到江苏东台,圣桦樾系无论是在外部市场还是集团内部都掀起了一股热潮。

圣桦·樾西湖营销中心实景图

圣桦·西溪樾营销中心实景图

2019年,围绕“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一场关于产品升级的研讨会正在圣桦集团总部进行,针对土地供应、市场供需、客户结构、买方需求等端口的变化,力图还原居住本身、聚焦城市改善客户的产品解决方案成为了与会者讨论的焦点。

圣桦·西溪樾实景图

变化一在市场端,楼市下半场,改善市场有望接棒刚需市场成为趋势。

变化二是客户端,市场主力客群已由“60”后扩大至“80”后,对居住品质、生活品质、消费品质比之前有显著提升。

变化三为需求端,单一的居住功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更注重社区品质与精神价值的产品。

在这样背景下,圣桦樾系,应运而生。对于樾系的初衷,即强调“房子是拿来住的”概念,强化住的形式服务于功能,把“住得舒服”和“服务得好”作为主攻方向,在建筑、园林的规划细微处放大产品居住的舒适度,注重居者“事业、家庭、社交和自我”的平衡感,同时延伸居住价值,为城市中高端人群营造全场景生活体验。

樾系选址观

什么样的城市,什么样的区位才会落位樾系产品。

圣桦·樾西湖区位示意图

首先,从城市能级看,樾系目前核心聚焦于二线或强三线城市。其次,从产品定位看,樾系非顶豪产品,定位于改善型住宅及以上。其三,从区位择址看,樾系强调主流城市、主流地段,以自然资源(河、湖、公园)导向,着重城市稀缺资源依附,延续临水而居的居住精髓。

当然,对圣桦集团而言,樾系除了将自然资源最大化聚合,更在乎居者“工作、生活、社交和自我”需求的全局平衡,所以在择选目标地块上,符合四大需求兼得的土地才会叫樾系。

圣桦·西溪樾区位示意图

工作,着重的是通勤时间忍耐度,构建家与事业的关系;生活,着重的是小孩成长和家庭环境,构建家与外部配套的关系;社交,着重的是圈层,既要有外部的中高端社交场所,又要有内部的圈层社交空间;自我,着重户内空间构建,营造家人之间、代际之间最优交圈。

樾系产品观

樾系产品的落地有一套相对成熟的逻辑。

以人为本,客户导向

与传统产品系拿地算账逻辑不同,圣桦集团的樾系产品首先是客户导向。所以,在樾系的产品观念中始终坚持充分尊重人的不同、地域的不同、文化习俗的不同,去“在地性”产品。

圣桦·樾西湖实景图

以开封圣桦·樾西湖为例,项目“双轴六院五巷”的规划中,设计师植入了大量符合开封当地人居需求相关的元素。

其一,项目中规划邻里式共享养老空间,将老年专用健身器械融入场地打造中所有活动场地均设置在林荫下,营造小气候,避免日晒对老年人的活动影响。

其二,在全龄儿童空间设计上,对不同年龄段儿童活动场所做隐形划分,为儿童提供全年龄段的成长活动空间。

其三,在社区边缘地带打造萌宠乐园,开辟专属天地,增加宠污处理箱、宠污清洗角等温馨配套。

圣桦·东湖天玺实景图

显然,了解过需求方能更好地实施,人性化关怀设计,在樾系产品的细节中随处可见。

定制不复制,是樾系对城市的尊重

从传统产品系“标准化”中抽离出来,拒绝复制粘贴是樾系又一特色。

圣桦集团针对目标客群综合特征,将客户需求与敏感点进行深度适配,以客户体验、场景空间来进行产品落位。因此,樾系对立面、园林、内装并未做硬性要求,不锁立面、不锁户型、不锁风格,全部因地制宜打造。

圣桦·东湖天玺实景图

在圣桦樾系落地的现有项目中,开封、亳州、东台每一个都不一样,有现代也有新中式,建筑风格各不相同,景观设计各有千秋。

圣桦·西溪樾效果图

圣桦·东湖天玺效果图

圣桦·樾西湖效果图

比如,亳州东湖天玺的景观设计遵循中式传统的园林的打造手法,开封樾西湖则围绕宋式美学,从《清明上河图》的画卷中提炼景观脉络,而东台西溪樾则汲取海盐文化,通过现代设计表现景观张力。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在新经济周期下,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圣桦樾系的应运而生既践行了“房住不炒”的核心定位,又发掘了市场对好产品的需求,让客户买到好产品,拥有理想中的生活方式是樾系一以贯之的终极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