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桦集团:根植在地文化 持续探索幸福生活

2021-12-06 16:2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历史是一座城市的记忆,体现着城市的过往积淀;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命脉,体现着城市的精神传承;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肌理,体现着城市的人文创新。

每一座城市,每一块土地,都有其独特的天赋。秉持“尊天”“敬地”“爱人”的核心价值观,圣桦集团始终坚持作为开发者,在不改变土地原有价值的基础上,尊重它、激活它,让建筑和园林从土地里自然生长出来,融入城市发展脉络之中。

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为客户提供幸福生活是圣桦集团的宗旨。为此,每做一个项目,都会对城市的发展方向、文化脉络等维度进行深入考察,充分了解当地客户所需,深挖属地人文精髓,打造匹配土地价值的产品。

在持续深耕城市进程中,圣桦集团通过对当地资源的挖掘与利用,聚焦人文需求,围绕改善人居,将在地文化与产品深度融合,研发出针对改善客户的圣桦樾系产品序列,使客户获得与需求高契合度的幸福场景,以实现生活品质的改善与提高。

在河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开封迄今已有4100余年历史,素有八朝古都之称,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为此,圣桦·樾西湖在设计中提取《清明上河图》景观、亭台、楼阁等元素,通过建筑形制与色彩、文化的转译,将传世之画中的郊外、汴河、虹桥、观园等场景落位到项目之中,将宋式美学和艺术审美诗意表达。

圣桦·樾西湖从宋代人文山水画中提炼宋式园林的意境融入景观设计,遵循宋式园林形简而尚意,强调精而造疏,简而意足的特点,浓缩松石延年、秋山红树、隔江山色等意境并透过当代建筑重忆宋式美学生活。

在安徽,樾系产品在地元素提取精髓被圣桦·东湖天玺演绎得淋漓尽致,项目溯源亳州千年典故,从涡水、重山、凌云中提取元素,采用中西结合极简的形式美学,创造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

园林规划上,圣桦·东湖天玺以亳州地理属性及江南园林营造精髓,汲取现代园林的简约开阔,将水、石、木、风等代表国风传统意境元素融入景观之中,借助轴线转折追求建筑与自然的融合,让景观不止是外部物理空间的构建,更是涵盖美学、艺术的体验。

在江苏,樾系择址东台,打造人居力作圣桦·西溪樾,通过深研东台历史文脉,项目以盐田形态作为叠代元素进行艺术化的重组与创造,汲取盐城千方厚土、千载春秋,提取潮汐丰富的曲线变化和盐田作为景观源头,将景观融入城市原有文化肌理和历史记忆之中,以现代设计手法重现当地人文共鸣元素,将历史文化与未来社区相结合,打造符合东台当地人居的改善产品。

城市发展的多样性使内在愈加充盈,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感受到愈多的价值。圣桦集团希望用“樾系”连接文化传承,用空间表达生活方式,向客户传递幸福理念,在时间的沉淀中探索更具圣桦特色的幸福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