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强本领提素质,这个培训干货满满

2022-06-24 23:1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阳雨 图片由雅安市雨城区提供

为进一步提升雅安市雨城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村级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共11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纪检监察干部“按需点题”,区纪委组织部“量体裁衣”,在充分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意见后,针对大家普遍薄弱以及需要完善提高的部分,选派资深老师开展针对性授课,补齐短板,全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开班仪式上,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参训人员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集中精力学、认认真真听、深入思考悟,切实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镇(街道)纪(工)委以及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是最基层的纪检组织,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向基层延伸的关键基础,在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有重要作用。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镇(街道)和村(社区)纪检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实现群众的愿望、满足群众的需要、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要以初心践行使命、抓队伍提素质,打造纪检“铁军”。镇(街道)纪(工)委以及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