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贩毒品、非法持枪还盗墓 德阳警方端掉一特大犯罪团伙

2015-03-31 12:3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查获的文物

缴获的手枪

抓捕现场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杨川 记者 张渔)3月27日,德阳、广汉、绵竹、旌阳四地公安机关联手行动,出动警力300余人,成功破获一起省督制贩毒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名,查获冰毒、麻古等毒品14.63公斤、麻黄素75公斤,缴获仿制式枪支3支、子弹54发及大量枪支配件,查获文物20余件,将一个盘踞在德阳、成都金堂、山西太原等地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摧毁。

  2013年8月,广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在侦破一起制造毒品案件后,对案件线索扩展深挖,获取一条极其重要的制贩毒品线索。民警立即循线追踪,发现以张某某为首的男子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在德阳市下辖的旌阳、中江、广汉、绵竹等地大量从事制毒贩毒活动,所造毒品在山西太原、四川成都、德阳等地分销获利且数量巨大。

  广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随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鉴于案情重大,德阳市公安局从禁毒等部门抽调专人共同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四川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2015-46”号毒品目标案件。

  专案组经过一年零5个多月艰苦细致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团伙在成都市金堂县、德阳市旌阳、广汉、绵竹等地的多处落脚点,查明了张某某为首的结构紧密、分工有序的上下三层制贩毒团伙。

  3月26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将采购一批麻黄素,同时将制造好的冰毒进行交易,并有把制毒窝点转移的情况。3月27日,德阳市公安局组织禁毒、特警等部门200余名警力和广汉、绵竹、旌阳三地100余名警力,兵分7路迅速出击,通过10余小时的蹲点守控,陆续在成绵高速德阳收费站、旌阳、广汉、绵竹、成都金堂县、新都区等地抓获张某某、蒋某某等29名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在金堂、广汉、绵竹三地捣毁制毒窝点4个,摧毁制枪窝点1个,查获冰毒、麻古等毒品9.63公斤、液体冰毒5公斤及麻黄素75公斤,缴获仿制式枪支3支、子弹54发及大量枪支配件,收缴大量制毒工具及易制毒化学品,查获文物20余件,扣押涉案车辆4辆。

  目前,10名制贩毒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19名吸毒嫌疑人均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