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成立“安安”志愿服务队 为千名老人圆梦

2015-03-31 14: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记者 张渔)今(31)日上午,旌阳区“安安”志愿服务队在德阳市旌阳区文庙广场正式成立,也标志着旌阳区千名老人“圆梦”公益活动拉开序幕。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1000余名“安安”志愿者,将在两年时间内帮助1000名老人完成心愿、实现梦想。

“古代有安安送米、一门三孝的故事千年流芳,现在有新时代的‘安安’志愿者把孝道精神来弘扬。”旌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冉晓云表示,弘扬徳孝文化,就是要把家孝发扬到大孝,不仅要关心、孝敬自己的父母,还要关心、孝敬其他需要帮助的老人。

冉晓云介绍,千名老人“圆梦”公益活动,就是号召、动员全体“安安”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献爱心、行孝道,力争在两年时间里,帮助1000名老人完成心愿、实现梦想。目前,已经有上千名“安安”志愿者完成了注册登记。

冉晓云说,“安安”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领域和范围,组织和动员更多的“安安”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走进弱势群体,努力使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和和谐旌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