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罗江首届柚花节在罗江鄢家镇正式开幕

2015-04-24 16:0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摄影 卢朝军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记者 古蓉媛)人间四月芳菲尽,鄢家柚花始盛开。今(24)日上午“四季罗江 柚见花香--罗江县首届柚花节”在罗江县鄢家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柚花节共为期半个月,将持续到5月10日。柚花节期间,当地还将会开展 “柚乡风情”摄影书法展、罗江县“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罗江县2015年钓鱼比赛、湖边烧烤、西蜀柚乡旅游环线骑游、自驾游等系列活动。

柚花清新淡雅,久闻则沁人心脾,深吸则通体舒畅,具有的理气、祛痰、止痛、生发、润燥等功效,让人在赏花的同时,也能时刻与健康相伴。同时柚子富含人体所需各种微量元素,具有养胃、健脾、祛寒的功效。

香柚不仅给当地的鄢家人民带来丰收和富裕,柚林也为这里增添了秀色和美丽,形成了以柚文化为主的生态观光农业。一条30余公里的以驾游、骑游、慢步为特色的环游观光线贯穿其中,是“春赏花、夏纳凉、秋品果、冬温情”的好去处,是罗江县一道亮丽风景!

柚花节活动场地主要有“国色天香·柚乡诗话走廊”、“凤岭居·天台风情走廊”、“锄月沟·休闲娱乐走廊”、“星光村·果海黛色走廊”四大景区,以及柚乡广场、泽柚湖、柚王亭、添香亭、柚缘亭、致远台、钟情树、果海方舟等 60余处景点,当你慢步在诗路果海,一种厚重的人文令人陶醉;当你小憩在黛色长廊,那一望无边的参天黛色更是美不胜收。还有星级农家乐龙泉山庄、长堰山庄、凤岭居休闲山庄的特色农家菜,色、香、味俱佳,让人爽口又爽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