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油耗子"自铺700米管道偷原油 3嫌疑人被刑拘

2015-06-28 06:25:0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王明平

农田下2米深的地方,埋有原油输送管道,不远处是一间废弃的厂房,这样的条件,在绵竹市的李某、程某、陈某看来,是绝佳的发财机会。3名犯罪嫌疑人在此处输油管道上打孔,然后自己埋设700米塑料管道将油输送到厂房进行盗窃。3人正在坐等滚滚财源时,不料被人发现并报警。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绵竹市新市镇长宁村9组的农田里,铺设着兰成渝输油分公司的原油管道。5月28日,该公司原油管道巡线人员正在巡线时发现有人偷油。绵竹警方接到兰成渝输油分公司彭州原油输油站报警后,随即赶往现场。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地村民灌溉农田时,发现有油污漂浮在水上,猜测地下管道可能漏油了,随即向原油输油站报告前来处理。没想到,当输油站在采集泄漏原油样本时,发现有人采用打孔接管的方式盗取原油。

办案民警在现场勘察时发现,在原油泄漏的地方,输油管道被人为打开了一个盗孔,一段铜管通过盗孔伸进输油管道内,铜管上面还有一个开关阀门。在铜管另一端,连接着一条700米长塑料管道一直通向附近一家废弃厂房里。

警方顺藤摸瓜在废弃厂房里找到一个能装1吨液体的铝合金桶,“盗取的原油便是经过管道输送到这里。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废弃厂房属于李某,而经过摸排调查,发现铺设这些管道的人正是李某、陈某、程某3人。6月2日,警方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3人对自己盗窃并贩卖原油的事情均供认不讳。期间,3人共盗窃原油1吨左右,获得赃款17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