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农村信用社一产品荣获 “全国服务‘三农’二十佳金融产品”称号

2015-06-29 14: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钊其 王平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在线记者获悉,绵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灾后农房重建贷款金融贷款产品,荣获全国银行业“2014年服务‘三农’二十佳金融产品”荣誉称号,成为四川唯一荣获该殊荣的金融机构。

灾后农房重建贷款金融产品是绵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政府分忧解难,帮助广大受灾群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设计的一款贷款产品,从产品调研、流程设计到发放首笔贷款仅用了15天时间。该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向遭受地震及其次生灾害损失的自然人发放用于建房或购房等家园重建的贷款需求,包括自建房、集资建房、房屋维修贷款。

据悉,在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中,绵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计为绵竹52865户农户发放灾后农房重建贷款10.8850亿元,100%地满足了受灾农户的有效信贷需求,全面完成了绵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灾后重建工作目标。为绵竹受灾农户早日重返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切实履行了一个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普惠金融”服务理念。

2013年“4.20”芦山地震后,该贷款产品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农村信用社得以复制推广,为芦山地区加快灾后重建家园进度作出了积极的产品经验交流和推广运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