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电话引发的“枪案” 德阳警方顺藤摸瓜破获“案中案”

2015-12-01 17:2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25日凌晨,德阳市区凯丽景湖小区张女士家中玻璃突然遭人用枪支类物品击碎,当天凌晨她还听见楼下有人被追赶的声音。小区监控显示,此事与小区的一位租房户王某有关。当天德阳警方就介入调查。

犯罪嫌疑人


  今(1)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旌阳区公安局获悉,11月26日晚,警方就破获此案,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2支枪支。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3名嫌疑人被治安处罚。



  打骚扰电话聊天 惹祸引发“枪案”

  “这个枪案其实就是嫌疑人黄某打骚扰电话引起的。”旌阳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亮介绍到,民警李亮口中的黄某就是案件中持枪击碎小区住户玻璃的人。

  此前,黄某与朋友闲聊时,对方给了他一个徐姓女子的电话,让他打过去,可以交个朋友。

  随后,黄某便通过电话联系了徐女士,进行聊天摆谈。徐女士在遭到黄某的电话骚扰后,就通过朋友找到同样在社会上“混”的王某,想让王某教训黄某一顿。

  11月23、24日两天,王某多次让认识黄某的中间人,将黄某邀约到自己租住的凯丽景湖小区来,准备“收拾”黄某一顿。最终在24日晚上半夜约到了黄某。

  被约的黄某意识到了这次被约可能要出事,便随身携带了一支自制的枪支防身。之后就上演了小区内就发生了住户张女士听到有人被追赶的一幕。

  黄某为了躲避众人的追赶,拿出随身携带的枪支,吓唬王某等人,并朝空中开了一枪,结果击中了张女士家的次卧玻璃窗。

枪案破获 警方顺藤摸瓜牵出案中案


  据警方介绍,案发后,民警在王某的出租屋内抓获3男2女,其中3人有吸毒史。另外持枪的嫌疑人黄某也是一名吸毒人员。
  警方抓获黄某时,还在其家中收缴了一把自制双管火药枪。据黄某的交代,其枪支是从表叔代某家拿来的。

  随后,警方将制枪人代某抓获,并收缴一支半成品自制枪支及制枪工具手工钻、切割机、砂轮、枪管等物品。
  审讯过程中,代某称自己是做木工活的,平时有制造火药枪的业余爱好,因此会把装修剩下的边角料拿来制成枪支,火药也是以前剩下的。至于自制枪支拿来干什么,代某自称是为了拿来“打野狗”。

  目前,警方抓获的7名嫌疑人当中,4人已被刑拘,另外3人被治安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