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结伙行骗 用冥币掉包骗走老人20万

2016-04-29 23:1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倪欢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谎称出了车祸,要低价出售车上木材,随后又伙同同伙巧设骗局,诱骗他人,最终用冥币将他人的钱财掉包拿走。日前,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成功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今年3月的一天中午,一名焦急的老人来到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庐山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自称姓扎的藏族男子,以合伙做生意掉包骗走了20万现金。

  接到报警后,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连续开展侦查工作,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一辆川A牌照的小轿车被民警甄别出来,而这辆小轿车的主人肖某某曾有诈骗前科。通过民警进一步开展工作发现,出现在肖某某身边的宋某某、付某某也有作案嫌疑。

  民警暗中对三人展开了秘密调查和走访后,于3月15日上午在成都双流华阳区将肖某某、宋某某抓获,同时追回部分赃款,犯罪嫌疑人付某某也于同日在成都落网。

  经审讯,3月12日6时许,犯罪嫌疑人肖某某伙同付某某、宋某某驾驶川A牌照的小轿车从成都市大邑县窜至德阳南滨公园附近,当日8时许,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在“天籁福”售楼部处遇到受害人王某,便上前搭讪,付某某冒充自己是扎西姓的藏族人,谎称在德阳南高速路收费站附近出了车祸,欲将车上的木材出售,此时宋某某假装路过,付某某与宋某某假装搭讪,在王某面前提出要低价出售木材,受害人王某见有利可图,在宋某某等人的诱导下,将王某领至某茶楼包间内,付某某又谎称要购买大量的猪肉运到西藏。与此同时,肖某某假扮销售猪肉的王老板,宋某某拨打肖某某的电话,假装谈购买猪肉的生意,并让受害人王某接了电话。在三名犯罪嫌疑人轮番的诱骗下,王某最终相信了三名嫌疑人,称愿意合作。犯罪嫌疑人付某某趁机要求查看王某的经济实力,让王某回家拿银行卡取出20万元现金。当受害人王某取钱回到茶楼后,付某某以封建迷信的方式用冥币将王某某的20万现金掉包。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宋某某、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余下赃款正在全力追缴,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