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孩被捂口鼻窒息身亡 疑与年轻生母有关

2016-05-02 05:58:0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王明平

21岁的年轻爸爸张超看着女儿涵涵生前的最后一张照片,欲哭无泪。他怎么也想不到,孩子被送到生母家里后,2岁多的亲生女儿竟然窒息身亡。

张超是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人,3年前,他在中江打工时认识了中江广福的姑娘任某,两人很快交往了。但后来,因性格不合又分了手。半年后,任某在电话中告诉张超自己有了身孕。除夕那天,任某在中江县医院生下女儿涵涵。

涵涵半岁的时候,任某与孩子的奶奶发生过一次激烈争吵,扔下女儿走了。这两年多来,涵涵一直由奶奶照顾。眼看涵涵就该上幼儿园了,需要上户,按照派出所的要求,需要孩子的亲生父母证明。今年4月26日,孩子的奶奶与张超到中江找到了任某,到司法局公证处签字出证明。但当公证人问他们抚养费要如何处理时,他们表示还没想好,说第二天早上再去公证处。

第二天早上,任某并未如约前来,张超只好不断给她打电话,张超告诉任某说,她不来的话孩子上不到户,读不了书。他实在没办法就只好把孩子送到她那里去。任某说“送过来就送过来,随便你”。

也许是出于赌气,张超真把女儿涵涵送到了任某跟前,要任某照看几天。张超走的时候,孩子站在亲生母亲任某的床边,任某在床上抱着姐姐的孩子,张超给涵涵拍了一张照片,没想到这竟成了女儿生前的最后一张照片。

张超说,4月27日下午5点过,他刚回到德新,任某的姐姐打来电话称,涵涵出事了!当张超与孩子的奶奶赶到中江时,涵涵已被送进殡仪馆。

在张超提供的一份中江警方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上,法医鉴定意见为:涵涵系被他人用柔软物品捂压口鼻造成机械性窒息死亡。

在任某所在小区,记者没有找到任某的家人。中江警方没有透露案件细节,只称案发在4月27日上午,当时只有任某和涵涵在家。目前,任某已被刑拘,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林永炳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