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市民到什邡感受音乐节魅力

2016-05-02 09:0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五一小长假怎么过,出门旅游、徒步爬山、为家人做一餐好饭 4月30日,上万市民选择到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感受一场音乐节,通过新潮的方式过五一。

出行线路

音乐节演出当天,当地村民潘勇一早就带着家人来到现场“占口岸”。“选一个好位置,演出可以看得更尽兴。”对于这次的音乐节潘勇直言期待了好久,他告诉记者,这也是他第一次坐在家户口看平时电视上才有的节目,今年这个五一过得简直巴适。

据悉,五一三天假期里,师古镇红豆村在月老祠门口、情人桥以及儿童乐园设定婚俗器材展示区,供游客拍照留念。同时还设有古筝表演、太极展示、跆拳道展示,茶艺表演等一系列演出供游客欣赏。接下来,什邡市师古镇还将把红豆音乐节打造成为一个贴近老百姓、走进乡村的文化品牌。

资料链接:

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一座因红豆树而得名的村落,村内的红豆树,迄今已有1200余年的历史,相传由诗圣杜甫在师古镇“雨阻杜林观”时栽种。树高50米,胸径需4人合抱,树杆之粗,树形之美堪称四川之冠。

5.12后,在首都北京的大力支持下,红豆村按照“现代川西民居”风格进行了统一规划重建。农房建筑极具特色,白墙灰瓦,飞檐翘角。一眼望去,目前红豆村依托千年红豆古树,挖掘爱情文化,发展婚庆旅游产业,在境内打造了红豆广场,并设有印心池、鸳鸯井、情人桥等景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