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一男子穿着偷来的衣服出门 竟与失主偶遇

2017-01-12 17:3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记者 张渔)四十来岁的男子张勇平时游手好闲,靠拾荒为生,还有点小偷小摸的坏习惯。近日他将贼手伸向了辛苦赚钱养家的农民工,盗窃了他人财物不算,还将偷来的衣服堂而皇之的穿在身上,结果竟然迎面碰上失主,被失主扭送到了派出所,最终被广汉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王昆和李茂在广汉一家公司从事建筑工作,平时就住在公司搭建的临时宿舍里。1月3日早上,王坤和李茂像往常一样早早的起床,准备前往工地,临出门时王坤突然发现自己的外套竟然不见了。就在王坤四处翻找自己的外套时,李茂也发现自己的昨天放在凳子上的外套不见了。两人把宿舍里里外外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自己的衣服,因为赶着去上工,加上衣服里的钱也没多少,两人便没有报警。

  下午王昆和李茂两人下班后回到宿舍又谈论起失窃的事情,两人都对小偷痛骂不已。晚上十一点过,王昆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前思想后他决定在宿舍大门上加装一把锁,避免再次被盗。随后王昆出了宿舍向附近的一个小超市走去,走到不远处的一条偏僻小路时,他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人影向自己走来,擦肩而过的时候,王昆突然发现男子身上穿着的黑色夹克很像自己昨天被偷走的那一件,但因为灯光有些昏暗他也不敢完全确定。

  心生怀疑之后,王昆就远远的跟随着这名男子,记清楚了男子的住处。随后王昆返回宿舍,叫上李茂一起来到了男子的住处,进门后,李茂一眼就看见自己丢失的外套就放在房间里的一个小桌子上。两人询问男子衣服是怎么来的,男子却一言不发,两人就将男子扭送到了辖区派出所。

  在派出所,办案民警肖建新迅速对男子进行了审讯,男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原来男子叫做张勇,今年四十来岁,平时好逸恶劳,没有正当工作,靠拾荒和小偷小摸为生。1月2日半夜,经过王昆两人的宿舍时,发现劳累了一天的两人正在熟睡,宿舍的门却没有关,于是张勇悄悄潜入房间将两人的外套偷走,将衣服里的一百多元现金用光后,还将王昆的外套堂而皇之的穿在了自己身上,他万万没想到时隔一天后竟然在半夜与失主撞了个正着。

  目前,张勇因涉嫌盗窃已被广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