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德阳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带头行动

2017-01-18 14: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 实习生 唐倩)气温虽持续走低,但无法阻挡白衣天使的拳拳爱心。1月18日上午,为响应德阳市“热血暖冬 医者大爱”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德阳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一大早便在献血车前排队等候。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们按照要求填写表格、量血压、验血,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在确定符合献血条件后,纷纷挽袖献血。有的护士趁着工作间隙前来献血,身着单薄,来不及披件衣服,献完血,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

  “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也对自己的身体有益。”身着粉色制服的李莉娟是德阳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天已经是她第三次献血了,这次她又献了300ml。

  据了解,入冬以来,由于市民献血意愿降低,导致的献血人数急剧下降,而临床医疗用血量并未受季节改变而减少,春节前后时段成为临床医疗用血的紧张阶段。德阳市发动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另一方面起到示范作用,跟老百姓做一个宣传,献血无碍健康,同时也是改善医患关系的一个举措,希望唤起全社会对血液供应的关心和献血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