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2016年破获盗抢骗案件1820件

2017-01-18 17:3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杨川 记者 张渔)2017年1月18日,德阳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刑侦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情况。

  2016年以来,德阳市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局“主动警务战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2016年底,全市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82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75名,抓获网上逃犯190名,打掉犯罪团伙33个,破获跨省系列案件4串,追缴被盗抢汽车118辆,被盗抢摩托车、电瓶车457辆,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共计946.6万余元。

  在打击通讯诈骗方面,全市在“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共录入接警止付信息423条,案件信息419条,涉案银行账号423个,成功止付183起,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全年共起诉五类犯罪嫌疑人(盗窃、抢劫、抢夺、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639名。以打促防效果明显,部分侵财类案件发案明显下降,抢劫案发案同比下降26%,盗窃案发案同比下降1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