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高中生为流浪汉买食物买水 获网友点赞

2017-02-17 16:33: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唐金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唐金龙)13日晚上,德阳市民蒋女士在路过黄河西路与学苑路交汇处附近时,发现感人一幕,一男子为路边一名流浪汉买来食物和水,并递给流浪汉手中,流浪汉拿过来吃起来。

蒋女士用手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发到网上,引来网友的点赞 。

据蒋女士介绍,当天晚上9点左右,她从成都师范学院德阳 高级中学附近路过,看到一个流浪汉蹲在路边,“我当时在旁边一个店里面买东西,一会儿我发现一个年轻男子手里提着塑料袋并食物和饮料递到流浪汉手里,然后在说话。”

蒋女士说,当时天色很暗,也没有看清楚,年轻男子一直在旁边站着,直到流浪汉差不多吃完了才离开。

蒋女士说她很受感动,于是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发视频到网上,引来网友的点赞。

男子的热心举动,除了引来网友的点赞,也有很多网友想要找到他。

记者来到事发地走访,附近居民表示,这个年轻男子很可能来自东电中学(已更名成都示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

路口经营小卖部的赖女士说,这个小伙子经常到她电里买东西。

随后,记者联系上成都示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分管德育的副校长明桂清,他说这个事情确实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做的,高二三班的文浩洋。

据了解,当天晚上,文浩洋下楼去买第二天的早饭,看到一个流浪汉在一个垃圾筐里找吃的。

文浩洋看到后,正好也要去买食物,于是走进了附近的一家蛋糕店,买好食物后,就拿了一些给流浪者。

文浩洋说,他拿东西给流浪者的时候,流浪者用一只手来拿 ,另一只手好像不方便,就用一只手捏,没有打开,“我就又帮他把蛋糕包装打开。”

确实正如蒋女士所说,文浩洋离开时去给流浪者买水。

明桂清说,学校很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文浩洋是我们这个好品德学生群体中的一员,做这些正能量的事儿,他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班主任文老师说,文浩洋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是一个热心善良的人,还帮助科任老师做很多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