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红盾春雷行动2017”查处违法案件78件

2017-02-22 16: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李思 记者 张渔)记者今日从广汉市工商质监局获悉,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执法行动自2016年12月16日启动后,该局已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8件,其中规范市场竞争行为案件29件、强化商品质量监管案件49件,有效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利益。

  广汉市工商质监局局长钟昌涛介绍,“红盾春雷行动2017”启动后,广汉工商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案查处了一批打击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等案件,真正体现出工商质监人打假维权、扶优保名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广汉市工商质监局将加大“红盾春雷行动”宣传力度,持续打造“红盾春雷行动”执法品牌,查办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积极引导企业、商家强化自律意识, 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红盾春雷行动”是全省工商系统集中开展的专项执法行动,从2012年起已成功开展5次,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