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工商质监局查获一家涉嫌“会销”模式经营点

2017-03-22 16: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杨明杰 记者 张渔)日前,在绵竹市玉泉镇政府、玉泉镇派出所的配合下,绵竹市工质局对玉泉镇一家涉嫌央视3 15晚会揭露的“会销”模式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该场所悬挂有大幅标语“热烈欢迎中国健康产业老领导莅临绵竹”,参与人数达50余人,主要针对老年人进行授课,宣传保健品、电饭煲、净水器等产品的各种功效,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现场提取当事人收据10本、记录本6本,包括购买者信息、当事人开支明细、产品说明等,并对当事人身份证、营业执照以及现场产品进行证据提取。

  会销现场,执法人员向老年人宣传了《消法》《广告法》有关知识,并对“3 15”晚会曝光的“会销”违法行为进行介绍讲解。执法人员希望老年朋友仔细甄别该类机构资质,不参加此类形式的营销活动,避免上当受骗和财产损失。若遇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目前,该局已对当事人的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