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考中招取消三类加分项目 首招科技创新特长生

2017-03-24 14: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23日下午,德阳市教育局举行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调整听证会,会上征求与会代表意见和建议,并对2017年中考中招最新政策进行了公布。

  关键词:政策调整

  加分项目的调整:取消市三好优干、科技类、体育艺术类加分项目,保留身份类、烈士及军人类、见义勇为类加分项目。

  新增科技创新特长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与去年相同,今年新增加了科技创新特长生。科技创新特长生招生学校是经教育行政部门及科协评估认定的省、市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包括德阳中学(省级)、德阳市第五中学(省级)、绵竹中学(省级)、什邡中学(省级)、广汉中学(省级)、罗江中学(省级)。申报科技特长生必须是初中阶段参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直属机构、科技协会组织的活动,并且团体或单项获国家三等奖(含)以上、省级二等奖(含)以上,市级一等奖(含)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审核通过的科技特长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B2等级及以上。

  录取规则的调整:普通高中一、 二、三平行志愿由2016年的10分差调整为5分差。即第一次出档按一、二、 三平等志愿(5 分差)投档后,未满额,由四、五平行志愿补充。此外,2017年在旌阳区、绵竹市、广汉市、什邡市开展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试点。考试结果作为认定初中生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的重要依据,暂不纳入中考计分范围。

  关键词:总体原则

  报考主要条件:德阳市辖区内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应届毕业生和年龄不超过18周岁的往届初中毕业生(1999 年9月1日后出生)可报考普通高中;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其年龄、婚否不限。凡父母在德阳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德阳市就读初中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随迁子女可在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名参加中考。初中学校非应届毕业在校生、触犯刑律而受到处罚的服刑者、已取得高中学籍(含普通高中退学学生)学生不能报考。

  志愿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可填报5个学校,一、二、三志愿为第一平行志愿(5 分差),四、五志愿为第二平行志愿。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共分为两个时段:5月15日至5月22日进行志愿填报;6月15日12:00 至6月19日18: 00进行志愿调整。

  考试科目及时间: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体育。考试科目原始分值总计7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120分;文科综合满分150分、理科综 合满分200分;体育满分50分。考试时间为6月 13 日至15日,6月21日下达考试成绩。中考学科成绩及总分成 绩以 A、B、C、D 四个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

  志愿录取:普通高中录取限定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B等及以上、其他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C等及以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分等级为C2等及以上的考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