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运动会 德阳一高校运动会惊现“反恐战队”

2017-04-20 17:1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军体拳、反恐防暴手语表演、棍术表演、长柄大刀表演……今(20)日上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2017年运动会暨国防教育素质展示活动在该校足球场举行,精彩的军事技能展示引得场外观众尖叫,大呼“壮观、过瘾”。

  上午8时20分左右,身着迷彩服手握模型枪的同学以反恐防暴队形快速进入体育场中央,大家根据反恐防暴手语或成2人队形,或成3人队形前进,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场外阵阵掌声。随后的军体拳表演中,队员们充满气势的喊声、整齐划一的动作将现场氛围引入高潮,女队员的表演更是引得看台观众尖叫。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健禾介绍,此次运动会以“阳光体育,魅力工科,崇文尚武,热爱国防”为主题,旨在倡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努力强身健体,同时强化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学校在不断发展和壮大中,始终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唐健禾表示,近年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在狠抓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承担部分高校新生军训任务,承办教育部组织的“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学校还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独有的“国防教育”办学特色得到了教育部和四川省军区、教育厅的高度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