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教育系统走进川报集团“集中充电”

2017-04-21 18:0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会议类新闻如何写?有看点性标题如何取?人物故事如何架构?政策性资料如何传播?4月21日上午,旌阳区教育系统新闻通讯员、舆情信息员一行走进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开展新媒体时代基层宣传工作专题培训、校园安全舆情处置定制化专题培训。

  上午,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党政数据中心总监王洁从泸县中学生坠亡事件出发和参培老师就舆情发生时如何处理、应对进行了交流分享。下午,川报集团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川报全媒体集群四川在线首席记者吴楚瞳从标题制作、正文文本呈现、人物采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就参培老师关注的如何在常规性新闻中出彩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培训会上内容太多了,信息量有点大,回去后还需要慢慢消化,再和学校外宣工作相结合,争取接下来校园外宣上呈现出新特点。”旌阳区第一幼儿园教师彭小丽表示回家后还要反复消化。据悉,接下来旌阳区教育局还将开展系列培训交流活动,力争在旌阳教育传播上形成新亮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