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探索医校合作共建健康校园 为孩子们“送健康”

2017-05-22 16:0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由于学校缺少健康教育方面的专业人员,在我国学生的健康教育一直相对缺乏。今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医校共建健康校园,为健康城市建设助力。今后,学校的这种尴尬处境有望得到改善。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今后,德阳市二医院每学期将定期安排专家,为学校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学校教职员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和技能,加强对校园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等健康常识的宣传。

  此外,德阳市二医院每年还将组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为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开展健康体检,编制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检查结果反馈与档案管理制度,对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及时进行有效干预。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德军介绍,医院和学校共建健康校园是响应德阳市建设健康城市的号召,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健康医院授牌单位,雅居乐泰山路小学是健康学校授牌单位,两家共建有利于双方资源的互补,尤其是能利用医院的专家资源,深入到学校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目前医院正在从治病救人开始向健康促进转变,医院也专门建立了身高促进门诊、戒烟门诊等科室。”张德军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递一种健康理念,使学生的健康素养得到提升。

  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校长吕军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教育,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细节中培养孩子们的健康生活习惯,但这些远远不够。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孩子们需要更为丰富、更为专业的健康教育,这就需要专业的机构、专业的人员。“二医院和学校的结对签约,能很好地弥补学校的不足,也标志着学校的健康教育已经从校内延伸到校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