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45家中小微企业在“四板”成功挂牌 破解融资难

2017-06-20 18:1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6月19日,从华西证券广汉营业部获悉,广汉市在5月下旬共推荐了123家中小微企业进行“四板”挂牌。通过政府部门和证券公司的通力协助和努力,目前已有45家企业在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成功挂牌。预计到6月底前,广汉市将有超过70家企业在 “四板”挂牌。

  “四板”也叫做区域性股权转让交易平台,它的特点是针对特定的投资者转让、交易方式即协议转让,而不是常规主板上的竞价转让,且股东人数不超过200人,股份不面向社会公开发行,主要服务对象为中小微企业,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以及孵化中小微企业成长提供渠道。

  广汉市中小微企业在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成功挂牌,标志着广汉市中小微企业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又有了新的解决渠道。华西证券广汉营业部投资顾问总监黄开勇表示,对企业而言,在“四板”挂牌,可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更好地建立企业品牌,拓展市场商机,并有利于企业改制和上市孵化。对政府而言,可以营造良好的经济氛围和投资环境,更强吸引外资,并通过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加税收和扩大就业。

  据悉,此次挂牌的四个特色板块当中,包括“一带一路板”、“科技金融板”、“军民融合板”、“双创企业板”。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带一路板”。“一带一路板”是指在川藏股交中心设立,为符合“一带一路”战略定位的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制造、生产服务、外贸出口、文化传播等类型企业提供私募证券融资、证券转让、股权质押融资及其他服务的平台。

  “签约‘一带一路板’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特别是我们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我们产品从国内迈向国际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广汉良木道门窗型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年销售额达2.5亿元人民币的高档木铝门窗生产销售企业,挂牌“一带一路板”为该企业未来在国外市场站稳脚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位于广汉向阳镇的华威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汽车零配件为主的企业,此次通过政府部门和证券所的大力宣传和帮助,也成为首批成功挂牌的企业之一。企业负责人江敏表示,成功挂牌后,对企业将来解决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政府帮助企业上市,扩大了企业宣传,拓展了融资渠道,对拓展企业知名度有很大的好处。企业本来就要走资本方向的发展,此次挂牌将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了解,“四板”作为资本市场的最基础,被看做是企业主板、创业板上市的提前预演,其发展空间广阔,将会给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多的契机。企业登陆“四板”市场,将对企业本身产生客观的进步效应,能进一步规范和梳理企业发展战略、业务流程等,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除此以外,企业还将拥有专业化资本对接平台,可实现股权转让和直接融资,切实解决挂牌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