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救援队伍紧急赶赴茂县灾区开展救援

2017-06-24 23:0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雪睿 记者 古蓉媛) 6月24日凌晨6:00许,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到各方救援的什邡,在茂县灾情发生后,什邡救援队伍紧急赶赴茂县开展感恩救援。

  得知灾情后,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第一时间组织所有指战员归队,清点救援装备,做好救援准备,等待赶赴灾害现场的命令。上午11时,接上级命令后,救援大队指战员迅速集合,于12时02分进入成绵高速复线赶赴灾区现场。

  据了解,此次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共出动20名指战员,并准备有2台救援车、2套携带有液压扩张工具、1台生命探测仪、1台切割机、1套冲击器及担架、医疗箱、救生索、铲子、铁铲、钢钳等救援装备。

消防前往茂县路上

  除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外,什邡市公安消防大队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清点器材。接到上级通知后,携带救援设备的10名什邡消防大队官兵踏上了紧急驰援之路,赶赴茂县山体滑坡灾害现场进行救援。

  记者从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处获悉,救援大队于下午14时40左右与省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车队汇合。16时02分,到达临时集结点(距叠溪隧道约5公里处),并清点人员和物资。16时32分,按省应急救援信息指挥中心统一部署,救援队伍驱车奔赴受灾地点。由于灾区交通拥堵,救援队伍只能徒步进入受灾地点。

  19时18分,救援队伍到达塌方地点后,按照上级部门的现场部署,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支撑等专业装备对塌方地区进行地毯式搜救。20时30分,考虑到夜晚还有再次塌方的危险,为保证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所有救援人员撤离现场,停止搜救,至临时集中点休整、待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