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齐聚德阳为考生提供“面对面”咨询

2017-06-25 13:5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向少军 记者 古蓉媛)高考招生即将全面展开。如何科学地填报志愿?今年志愿填报和录取都有哪些变化?考生又该如何选择?6月25日上午,德阳市2017年高校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在德阳五中天元校区如期举行,100多所来自省内外的高等院校前来设点,免费为德阳广大考生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咨询服务,就学生家长关心的高考招生政策答疑解惑。据不完全统计,近万名考生和家长进入会场,整个现场人声鼎沸、盛况空前,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这两年学校的录取分数是多少?学校的排名如何?”早上8点多,现场人气已是异常火爆,各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985和211高校前更是人头攒动,一些地方专科院校和留学机构也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高校们各显身手,通过发放宣传册“晒”出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推广自己的优惠政策,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优秀生源。

  不少领到招生宣传册的学生和家长迫不及待在现场认真翻看起来、主动与招生老师交流,详细了解各所大学综合实力、招生和就业情况,认真对比同级别院校的差异,来更加科学合理地决定填报志愿方向,争取提高提高录取成功率。还有部分高二的学生也主动前来感受氛围,及早谋划明年。

  今年参加活动的学校中,职业技术学校比往年多,招生力度比往年都大:以往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比较侧重名校,现在家长很注重孩子今后职业生涯能不能有所发展,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家门口”高职院校的展台前也是川流不息。

  据了解,2017年德阳高考考生人数为18748人,咨询活动备受市高考毕业生及家长的关注。下一步,德阳市招生办还将以热忱的态度、丰富的经验、海量的数据,在7月5日之前携手知名大学校长设立高考志愿咨询点(旌阳区亭江街2号、德阳市教育局三号楼206办公室),为更多的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