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1152万元重奖民营企业

2017-06-26 21:2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张红 记者 张渔)6月26日,绵竹市2017年民营经济发展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表彰大会召开,隆重表彰获得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及新认定为国家、省、市科技型企业和高水平研发机构企业,重奖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先进单位、2017年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先进单位、先进个体工商户业主和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等,重奖金额达1152万元。

  据介绍,绵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从1998年第一次召开“6.26”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0个年头,历史的积淀使之成为绵竹民营经济发展最为重要的平台,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坚实支撑和中坚力量。2016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7.8亿元,增长9%。其中,民营经济161.9亿元,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7.9%,拉动全市经济增长6.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为全市提供了90%以上的就业岗位,缴纳了80%以上的税收,30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了6个德阳市级贫困村,先后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

  为鼓励民营企业学先进、赶先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科技创新提升发展水平,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和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绵竹市委、市政府拿出1152万元,对2016年度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暨2017年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先进单位进行了“重奖”。其中,龙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医院获得科技进步奖,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共计22万元;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企业荣获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先进单位,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共计337万元;中航宝胜(四川)电缆有限公司、剑西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泉钢铁有限公司荣获引进投资先进单位,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共计90万元;龙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先进单位,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100万元;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荣获新入规规模以上企业奖,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共计79万元;剑南镇怜美小屋平价内衣一店等10户个体工商户荣获得先进个体工商户奖,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共计5万元;四川省绵竹西南电工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58家企业荣获2017年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先进单位,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共计188万元;德阳文武轩农业有限公司获得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1万元。另外,绵竹市委、市政府还对荣获工业企业专利的216个项目给予111万元奖励,对荣获个人专利的457个项目给予共计219万元的奖励。

  当天,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获得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及新认定为国家、省、市科技型企业和高水平研发机构企业名单。据了解,2016年,绵竹有7家企业被新认定(含重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德阳市科技型企业;3家企业技术中心被新认定为四川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企业技术中心被新认定德阳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被新认定为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