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一生猪养殖场违法排污被查处

2017-06-26 21:2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日,什邡市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违法排污企业,依法处理2名企业责任人,切实有效地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安全。

  6月22日,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接到市环境保护局移交案件线索,什邡市湔氐镇一企业涉嫌违法排污。接到报案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副局长邹斗进行了专题汇报,按照局领导要求迅速展开调查工作,并对该案进行立案侦办。

  经查,该企业为一生猪养殖场。今年2月,该养殖场一根跨越雨水沟连接沉淀池的塑料管破裂,导致养殖场内未经处理的排泄物及污水通过裂口排放至雨水沟,再经雨水沟直接排放到养殖场外,对周边的村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居住在该养殖场附近的村民就污水问题多次向该养殖场交涉,但该养殖场未予重视,继续违法外排,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经市环保局对跨越雨水沟连接沉淀池的塑料管破裂口外排的废水进行采样监测,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污染物氨氮、污染物总磷3项指标均超过法定标准9至17倍。

  该养殖场的行为已经涉嫌逃避监管违法排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什邡公安依法对该养殖场的负责人高某和场助理雷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