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警方破19年悬案!遇害司机被捅20余刀 杀人少年已成包工头

2017-08-19 17:34:5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9年前,为了“找钱花”,3名中江未成年人相约作案,杀害广汉一名无照拉客司机并焚尸,他们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既没有隐姓,也没有埋名。

之后,其中一人还因抢劫被判刑后刑满释放。

19年过去了,警方在一次数据筛查时“敏感地”发现了线索。3名嫌疑人相继落网,被抓获时,1人在德阳市区打工;两人在拉萨一建筑工地,其中一个还是个包工头。

▲1998年,警方现场勘验情景。

垭口发现被烧男尸

1998年2月21日上午9时许,中江警方接到报案,中江县黄鹿镇红金村2社鹅蛋垭路口公路边发现一具男尸,浑身是血。

法医随即赶赴现场,经检验,死者脖颈、胸部、腹部及腿部共被捅了22刀之多,最致命的是脖颈上的2刀,尸体曾被浇上汽油点火焚烧。

在现场勘察中,刑侦民警找到了一只曾盛装过汽油的矿泉水瓶。

在死者身上,刑侦民警找到他随身携带的一只BB机。从BB机入手,警方很快查明遇害小伙子的身份:庄华,22岁,广汉市雒城镇人。

民警很快了解到,死者庄华长期在广汉当地及附近从事无照拉客生意,未与谁有过明显的矛盾和冲突。就在遇害前几个月,家里刚给他办过喜事娶了媳妇。

调查中有群众反映,1998年2月20日傍晚,曾在108国道广汉收费站附近,看见庄华驾驶自己的“夜明珠”牌小汽车载客离开。但搭载的客人是谁、去往何处,则无人知晓。

但案发现场及周边,却并没有这辆小汽车的踪影,中江警方随即发出协查通报,查找这辆不知去向的“夜明珠”。

那辆“夜明珠”很快在当时绵阳一环路南段一处较为偏僻的路边被发现。经勘查,车辆系撞上路沿后发生故障熄火的,车内有大量血迹。经比对,这些血迹正是庄华留下的。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