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 罗江鄢家新业态带领乡亲叩开幸福门

2017-08-20 20:5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金慧私房菜、星光里咖啡屋......8月20日上午,德阳游客刘明一家正在罗江鄢家镇感受当地的新变化,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依旧没能阻挡刘明一家体验的热情。

  8月20日上午,罗江县鄢家镇“四好村”乡村旅游路沿线人头攒动,巧克力体验馆、农家书屋、汉文化体验馆、星光里咖啡馆、金慧私房菜、龙隐居等乡村旅游项目集中开业,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来“尝鲜”。

  自“四好村”建设以来,鄢家镇坚持“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努力做到“一院一景,一户一特色”,率先发展起一批乡村特色民宿、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种养等旅游项目,以引进文创团队、社会资本租用或者合作等方式将村民闲置房屋进行改建,发展乡村咖啡吧、酒吧、养老产业等业态,以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业,确保广大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先去星光里咖啡屋喝个咖啡,休息下,中午我们准备去体验金慧私房菜,下周再过来感受龙隐居的菜色。”游玩的间隙刘明一家正坐在树下休息选照片发朋友圈,邀约朋友下周再一起来鄢家感受其它的旅游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