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筹款30多万 德阳输血续命女孩画画送恩人

2017-08-21 06:19:1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来自德阳中江县青市乡的9岁女孩李娟,从3岁起靠输血续命,整整持续了6年。7月26日,李娟入住省人民医院,多年的治疗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母亲身上甚至仅剩7元钱。为此,多家公益机构为李娟发起募捐,截至8月20日,已经筹款31万多元。

为了感谢爱心人士,李娟的母亲王玉莲纳鞋垫送恩人、9岁的李娟也将绘的画送给爱心人士。

李娟今年9岁,出生时被医生诊断为供血不良。李娟3岁时摔了一跤,鼻孔血流不止,父母把孩子送去医院,却无法诊断病因,6年间,李娟一直在出血、输血中度过。多年的治疗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李娟父亲做水泥工,王玉莲在家里种地维持生计。“长则一个月,短则十几天就要输一次血。”王玉莲说,治疗不仅花光所有积蓄,还欠了11万元债务。

7月26日,李娟病情恶化,王玉莲带着学校捐赠的5000元,将女儿送往四川省人民医院,李娟很快转入儿童ICU病房。当李娟从ICU病房转入血液科病房时,5000元即将用完,医院的账户已欠费,儿童科主任周晨燕了解情况后,准备发起疾病救助筹款。8月9日,社工瑶瑶到医院补充救助材料时了解情况,看见病房家长为母女打饭,才知道王玉莲身上仅剩7元。

随后,瑶瑶向周晨燕及相关公益机构汇报情况。周晨燕感于病友间的相互关爱,发了一条朋友圈。当天,周晨燕收到捐款6400元。此后,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为李娟发起募捐,分别在腾讯公益筹款2万元生活费和40万元的医疗费。

成都商报记者在腾讯公益看到,“四川女娃靠输血续命”募捐项目,截至8月20日下午,40万元医疗费已筹款29万元,2万元的生活费筹款已完成。

8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李娟母女,经过一段时间治疗,李娟状态好了很多。

王玉莲说,自己目不识丁,医院涉及到签字的都是李娟代劳,对于捐款一事也不清楚。她和女儿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买了针线纳鞋垫送给爱心人士,她已经纳了5双,送出去两双。女儿在学校酷爱绘画,也将绘的画送给来看望的叔叔阿姨。

成都商报记者 钟美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