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贸学校被确定为“供销合作社电商职业教育基地”

2017-09-29 23:0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敏 记者 张渔)近日,记者从供销合作社电商职业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四川省商贸学校等6所供销系统内院校被确定为“供销合作社电商职业教育基地”,后期将根据确定的培训计划组织实施相关电商培训工作。

  基地的确立,是根据当前系统电子商务业务发展和“供销e家”全国平台建设需要,结合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年度培训计划而提出,旨在进一步抓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人才的教育培养。

  职业教育基地采取定向培训和自主培训两类组织方式,根据自身条件和资源,后期将承办4期高级研修班和2期实操技能班。培训对象将面向各级供销合作社电商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系统电商公司和社属企业电商业务负责人、系统电商业务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产品基地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

  从今年10月起,职业教育基地将每年举办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创新大赛。与此同时,还将相继开展建立供销合作社电商专家智库、编制供销合作社专业教材和视频课件等配套活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即将在组织管理、资金支持等方面采取保障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