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首日吸引2.5万人次到场观展

2017-09-29 23:1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 古蓉媛 张佳)今天上午,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汉开幕。来自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等飞行表演队为观众上演了飞机对冲、高空落体等空中“舞蹈”,首日吸引2.5万人次嘉宾和专业观众达到场观展。

  上午10点30分左右,当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教练机降落后,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进入轨道起航,开始正式的特技飞行表演,飞机会摇摆副翼和升降舵,时而机鼻冲下时而拉起,忽左忽右,摇摇摆摆,像个醉汉一样。据波罗的海蜜蜂队的队员介绍,这个动作是他们的招牌动作,目前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接下来进行表演的是美国空中动力队,他们带来了精彩的双机对头等高难度动作表演。随后,轮式动力伞开始表演,太阳出来以后,红黄相间的动力伞在空中非常漂亮。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不断鼓掌、尖叫。

  据介绍,航展期间,市民可以近距离看飞行表演。9月29日、30日为飞行表演专业观展日,10月1日-3日为观众观展日。为期5天的首届四川航展以“共舞蓝天 融合发展”为主题,集高峰论坛、飞行表演、商务洽谈、航天科普等八大板块于一体,将全面呈现全球航空航天成果。

  【航展指南】

  据悉,本次航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3日,其中,9月29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30日开始为公众日。

  星耀航空机库30000平方米的室内展区分为六大展馆,包括主办方馆(1号馆)、地方形象馆(2号馆)、企业形象馆(3号馆、4号馆)、军民融合馆(5号馆)和航空科普馆(6号馆)。其中,捷克作为此次航展的主宾国,在1号馆设有捷克国家馆,他们将携多种经典航空器和大批航空航天及关联产业企业参展。

  观展时间:每天9:30开始检票入场,16:30分停止检票。其中,10月3日13:30分停止检票,14:00闭展。

  【航展看点】

  ① 5支世界级特技飞行表演队上演“空中芭蕾”

  本次四川航展最激动人心的飞行表演部分,将有20余架飞机展翅天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引擎轰鸣,享受顶级视觉盛宴。同时,还邀请了5支世界级飞行表演队一同共舞蓝天,包括波罗的海蜜蜂、西班牙阿隆索、马西亚斯、美国空中动力、美国杰出飞行者等。

  其中,波罗的海蜜蜂(喷气式飞行六编队)是首次亮相中国,这是拉脱维亚的国宝级飞行表演队,使用的是捷克制L39型高级喷气式教练机,师从世界飞行特技大师瓦雷里·索伯列夫后,目前已成为欧洲最抢手的飞行表演队之一,可以与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百年灵喷气机队分庭抗礼。

  ② 主宾国捷克尖端飞机“鲨鱼”亮相

  本次航展捷克将以主宾国的身份深度参与,并将携带四款最尖端的飞机、航空制造技术以及特色展品亮相,包括捷克自主研发的“鲨鱼”飞机,该飞机是目前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轻型飞机,届时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③ 近百架飞机参展 翼龙Ⅱ无人机真机秀

  本届航展有百余架飞机进行静态展示,多达55种民航和通用航空类机型,包括公务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轻型运动飞机等,如湾流G450、夏延、新舟60、比奇C350、AW139、PT-17、运5、美国小熊飞机Sport CubS2、阿若拉SA60L、泰克南P2002、Bell407、H135、AS350、R44、R22等。

  飞行动态展除了特技飞行表演之外,还有展商展示飞行和应急救援演示飞行等,机型涵盖大金牛、病毒、罗宾逊直升机、西锐飞机、贝尔直升机等。

  中国新一代无人机——翼龙Ⅱ察打一体无人机将真机亮相本次四川航展,它连续创造了国内多个“第一”!如国内察打无人机最重:4200kg,飞行速度最快:370千米/小时,飞行高度最高:9000米,可部署机场高度最高。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自主设计研制,机长11米、高4.1米、翼展20.5米,可以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

  ④ 科普干货喂饱你的求知欲

  在星耀6号机库的航空航天文化科普展区,展出面积3000平方米。展示分为“两弹一星”“登天之梯”“入驻天宫”“九天揽月”“群星璀璨”“航空航天文化和精神”6个板块。通过展示不同的航空航天文化元素,向公众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培养航空航天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