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医院护士配药穿特制马甲 提醒大家“勿打扰”

2017-12-08 18:3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见过穿工作服、戴护士帽的白衣天使,但是你见过穿着马甲配药的护士没?为了操作时不被频繁打扰,也为了便于患者及家属监督操作流程,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专门设计了一款马甲,护士在配药、发药时穿上,工作效率大幅提高,病人对此也非常认可。

12月8日上午,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的一间配药间里,三名护士身着橙色的马甲正在专心的配药,马甲正面还印有“操作中 请勿打扰”的字样,病人家属看到护士正在专心的配药,于是转而向其他的护士求助。

“配药、发药是一个很严谨的事情,以前护士在配药、发药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患者来咨询各种问题,这样就会分散护士的注意力。”该院消化内科护士长陈瑾说,为了保证医疗安全,科室一直在寻找一种方法来改变这种状况,最后决定设计一款马甲,并在上面印上提醒字样。

之所以马甲会选择橙色,陈瑾告诉记者,当初也考虑了几种颜色,最终还是选择了橙色,因为这个颜色比较醒目,看起来也比较温馨。记者看到,护士在配药时,将有字的一面穿在正面,正好能让外面的人看到。而在发药时,护士又将马甲调换前后方向穿上,周围的人从背后也能看到提醒字样。

陈瑾表示,护士们穿上特制的马甲以来,操作时被打扰的情况减少了许多。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德阳市二医院还准备将这种特制马甲在全院进行推广,提升全院的护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