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3家工业企业签约电能替代 每年可减少燃煤15465吨

2017-12-12 17:5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谢小龙 记者 张渔)12月11日,在德阳什邡市人民政府召开的“绿色电力·美丽什邡”电能替代推进会上,四川蓝剑川西磷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现场签订了电能替代项目服务合同,这标志着什邡市工业企业燃煤锅炉电能替代实现零的突破。

  电能作为一种清洁、安全、智能的能源,具有在终端能源消费中高效率无污染的特点。在当前油、气紧缺,环保压力突出的形势下,大力推广“电能替代”,不仅能破解能源瓶颈、环保问题,更有利于构建更加高效、更加低碳的新型能源消费结构,推进产业升级。

  什邡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3家企业在电能替代项目全部完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燃煤1546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245吨,有效减轻空气污染。

  “什邡市作为传统工业强市,具有良好的电能替代工作基础。”什邡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德阳供电公司累计在什邡市投入电网建设资金9.05亿元,新建变电站6座,大幅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保障了什邡市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也为当前电能替代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电网保障。下一步,什邡供电公司将重点走访使用燃煤锅炉的企业,为企业普及最新电能替代政策及电能替代新技术,全力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