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德阳所揭牌成立

2017-12-12 19:0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12日上午,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德阳所(下文简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正式揭牌成立。经过5个月的试运行,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目前已累计完成了各类农村产权交易45宗,实现交易额2.79亿元。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由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德阳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将开展德阳市域范围内的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业务,是德阳地区统筹城乡改革平台、农村金融平台、“三农”工作招商引资平台。

  “让权属明晰的农村产权,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以招标、拍卖、挂牌、电子竞价、协议转让、一次性密封报价等方式寻求受让方的流转交易行为。”成都农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交所将发挥省级平台作用,鼓励和引导德阳市各类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规范流转交易行为,促进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自由流动。

  据了解,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取得交易鉴证书的涉农项目,只要符合享受市县两级财政有关涉农优惠政策的,德阳市将优先给与支持。此外,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出具的交易鉴证书将作为农业、国土、林业、水务、住建、科知等部门办理农村产权变更和备案登记的重要依据,引导银行、保险、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担保公司等机构将交易鉴证书记载的成交价格作为抵押融资标的资产的价值评估依据之一,优先为交易主体提供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