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通水

2018-01-16 06:53: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近日,记者从德阳市环保局获悉,德阳市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已于2017年底正式通水,标志着保障德阳居民饮用水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据环保部官方微信通报,至此,德阳市水源地环境问题达到了销号标准。

  2017年7月,环保部通报了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指出德阳市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一级保护区内有10216平方米与饮用水无关的建筑,地下水水源地16号和8号取水井存在问题。德阳市随即召开饮用水保护工作专题研究会,要求切实治理存在的问题,完成饮用水保护治理目标。

  “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作为环保部挂牌督办的饮用水环保督察整改项目,是事关德阳城区70万人饮用水的民生工程,此次通水后,德阳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并销号。”德阳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位于绵竹市境内的西郊水厂人民渠水源地每天供水16万立方米,是德阳全市供水的主要来源。为解决环境安全隐患,德阳于去年7月决定将取水口向上游迁移近5公里,并相应调整保护区范围。

  德阳市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投资额约1.45亿元,工程管线总长9.34公里,输水管道采取2根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并排布置,沿途穿越成青路、马尾河,在原取水口下游200米处与原输水管道对接,并配套建设取水口管理站1处以及相关设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