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出口高端装备质量安全示范区升级

2018-01-23 07:00: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有望成为我省外贸下一个增长点。记者1月22日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日,德阳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高端装备质量安全示范区。这意味着,示范区内出口产品代表着中国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最高质量水准和标准。

  据悉,瞄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外贸转型的需要,德阳开展了为期2年的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在创建过程中,德阳注重建体系、搭平台、控风险、提质量。

  高质量发展,换来强大市场活力。去年,示范区产品已出口到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27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达100亿元。东方电机在“一带一路”市场收获有史以来最大订单,金额达17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