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二天 德阳开出安全生产首张45万大额罚单

2018-02-23 22:1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月23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德阳市安委会召开第一次案审会,提议对河南豫中公司给予45万的大额处罚,开出了春节后安全生产的首张罚单,也开启了德阳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的篇章。

  据悉,2017年11月17日,河南豫中公司德阳公司承包了德阳一家企业的特种设备维修业务,在具体工作中,企业严重违法,使用无证人员高空作业,造成死亡两人、重伤一人的高空坠落恶性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发生后,德阳市安委会紧急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和善后处理工作组,形成了详实的调查报告,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处理意见。同时,案审会决定,要进一步研究案情,根据情况,考虑是否对豫中公司进行联合惩戒,对豫中德阳公司有关负责人追究刑事责任。

  案审会上,德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强调:新年伊始,我们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情,各级安监部门必须严格执法。对豫中公司严重违法行为,性质恶劣,必须给予重罚,严管重罚有利于警醒相关企业,督促他们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进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同时朱兆忠还强调,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重大危险辩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德阳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