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500余户 罗江区“红盾春雷行动2018”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2018-03-13 18:4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丹 记者 古蓉媛)3月13日上午,罗江区“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在区工质局召开。会上,罗江区工质局相关负责人对“红盾春雷行动2018”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罗江区旅游局、区食品药监局还就旅游领域监管、把好食品安全关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四川在线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罗江区“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整治行动以“净市场、护民生、提质量、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通过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等具体措施,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经统计,罗江区工质局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500余户,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16处,消除安全隐患16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共检查计量器具50台/次,抽检商品22个批次,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8个批次,受理消费咨询18件,受理消费投诉9起,启动诉案对接查处投诉案件3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4058元,立案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8件,查处虚假打折、虚构交易、误导消费等虚假宣传、虚假表示的行为11件,查处各类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违规案件12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69台,下达监察指令书4份,查处违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案件2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