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产油辣椒首次出口 走上香港餐桌

2018-03-21 12: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古蓉媛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两批6吨重、货值17.5万人民币的德阳产红油拌菜料(油辣椒)先后经德阳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发往中国香港,实现了德阳产油辣椒产品的首次出口。

  为支持地方名优特色产品“走出去”,德阳检验检验局紧紧围绕质量提升行动部署安排,以服务企业对标国际先进为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德阳食品农产品“提质优出”。一是提升技术服务质量。在得知企业的出口意向后,主动指导企业完成申报材料汇总和关键技术改进,从提出申请到取得出口备案资质仅用时5个工作日。二是提升检验监管质量。打造检企信息共享机制,认真研究香港《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等标准要求,掌握油辣椒出口检验风险点及注意事项,提升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和应对能力。三是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开展出口前现场检查,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帮助企业完善原料验收、配料、炒制等关键环节,提高产品质量。四是提升通关服务质量。充分利用风险评估和信用管理,为该企业实施了无纸化申报、审单放行、减免检验检疫费通关便利化措施,为企业简化流程、降低出口成本,平均每单节约通关时间5个工作日,成本6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