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都没有地方待了 一场暴雨什邡部分乡镇受灾

2018-05-17 14:12: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原标题:虫飘起来了 狗都没有地方待了 一场暴雨什邡部分乡镇受灾

16日晚到17日上午,四川盆地周边迎来一场强降雨。什邡部分区域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什邡市湔氐镇中和村一些农户家中进水,造成村民房屋受损。当地政府和群众正在积极展开灾后自救。

村民家进水小狗被困

“你看,代老五家里水好深,虫都飘起来了,狗都没有地方待。”今天一早,有网友爆料,昨夜一场大雨导致他家所在地湔氐镇中和村11大队二队很多农户家里进水。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一户农户家里进水,深的地方有40厘米深,该户村民家中,一只小狗被困,小狗跑上客厅沙发等待。视频中,村民的庄稼受损严重,刚栽的秧子全被水淹没。

来自什邡市应急办消息,5月17日,什邡市普下暴雨,其中湔氐镇17日早上5点受大风暴雨影响,造成全镇生产用房受损385间、住房轻微的431间(主要是瓦及雨棚受损或屋内进水)。木耳(菇)倒塌17万袋,损失达17.2万元。

目前镇村干部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其他乡镇暂无灾情报告。

最高降雨量146毫米 当地连发预警

05月17日04时09分,什邡市气象局发布的[2018]8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05月17日05时14分什邡市气象局发布的[2018]9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此外,5月16日18时05分,什邡防办、应急办、国土局、气象局还联合发布了第1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18年联合发布第1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什邡市阴有雷雨或阵雨,雨量中到大雨,山区个别地方暴雨。山区及沿山区的地质灾害风险等级为3级,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风险较高。请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据什邡市气象局公布的数据,什邡市24小时(5月16日8时到5月17日8时)蓥华穿心店 146.7毫米 蓥华 101.5毫米。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