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也卖萌! 三星堆面具萌版表情包将上线

2018-05-17 22:0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5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三星堆博物馆获悉,一款由三星堆博物馆推出的“‘古蜀萌娃’狂飙四川话”的微信表情包将于明日(5.18国际博物馆日)上线。据悉,这是三星堆博物馆继推出三星堆面具饼干、三星堆主题邮局文创公仔“小青铜人”后,跨界融合的又一次尝试。

  《古蜀萌娃》表情包共有16个,囊括了最常用的聊天表情和最好耍的四川方言。青铜纵目面具、青铜大立人一改原来一脸严肃的形象,变身成Q版萌娃,客串漫威“雷神之锤”、“一休哥”、“大力水手”等经典动画形象,再配上“巴适得板”、“哦豁”、“莫名堂”、“要得”这些有趣的四川方言,每一个表情都生动可爱。

  据表情包的创作者之一俸世雄介绍,之所以融进四川话元素,一方面因为四川话比较有特色,能被全国各地的人所理解和接受,另一方面是因为三星堆文化代表着古蜀国的文明,这些青铜面具就代表着最古老的四川人,“让最古老的四川人说话,就应该说四川话。”

  俸世雄说,“青铜面具有了表情就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就有了故事。”俸世雄说,这16个表情包只是《古蜀萌娃》系列表情包的第一弹,目前虽处于“试水”阶段,但根据后台大数据显示,全国各地网友都在纷纷下载。“如果大家喜欢,我们还将创造一个三星堆主题古蜀萌娃家族,并持续推出,四川话将作为古蜀萌娃家族的母语。”

  “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引发的变革,推动了博物馆功能的不断拓展,使其早已不只是局限于收藏、研究、展示藏品的机构。无论是在不同的时间上、空间上还是文明之间,博物馆的连接作用所产生的文化教育影响力,是社会其他机构所无法替代的。目前,青少年已经成为博物馆‘新公众’的主力军,通过微信萌化表情包的‘新方法’,加强博物馆与‘新公众’的‘连接’,让三星堆文化更加生动活跃。”三星堆博物馆负责人朱家可谈及为何5.18国际博物馆日推出古蜀萌娃表情包时解释到。

  据悉,三星堆博物馆还将在手游、电子竞技、快视频、动漫、电影、文创等方面进行探索尝试,打造多元化的链接产品,将博物馆打造成更加开放、互动的文化交流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