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2000余名学生近距离感受川剧魅力

2018-05-21 17:4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胡亮 记者 张渔)5月20日晚,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戏剧专场活动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罗江校区体育馆举行,该校两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四川省绵阳市天青苑川剧团带来的视听盛宴。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首演节目川剧合奏《盛世川韵》在锣鼓声中开场,紧接着生旦净末丑、川昆、胡琴、灯戏、弹戏的轮番展示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随后而来的传统喜剧《拜新年》、川剧经典表演《人间好》等曲目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最后《梨园神韵》集变脸、吐火、把子功、水袖功、转佛珠等一系列川剧绝技为一体,将全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全校师生领略到了戏剧的艺术魅力,对于提高师生艺术鉴赏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