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妇女创业就业 德阳启动“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评选

2018-05-21 19:0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5月21日,德阳市妇联副主席朱军、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吉平,以及德阳市供销社、德阳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中江县,对当地推荐参加2018年度德阳市“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和“巾帼巧手屋”的点位进行验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发挥妇女特色产业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德阳市妇联在全市启动了2018年度德阳市“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和“巾帼巧手屋”评选。

  在中江县圣美术茉职业培训学校,朱军、吉平一行了解了该校带动妇女就业、创业情况;在中江县海螺湾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赖军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规模、发展等情况,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该合作社已在当地带动种植户400户,种植总面积达1030亩,带动230名妇女增收致富。

  中江帼宏电子厂位于德阳市中江县通济镇六松村4组,厂内有在岗员工200余人,其中,女工占90%,厂外有灵活加工人员500余人。负责人唐红梅介绍,“电子元器件加工方便快捷,既可以在厂内加工,也可以拿回家做,农村妇女不出门不出户,不离乡不离土就能挣到钱,满足了妇女照顾家庭的需求,从源头上解决了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突出问题,又能实现就业增收。”了解到该厂带动了580余名女性就业,朱军、吉平一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综合三个点位各个方面的情况,三个点位均验收合格。德阳市妇联将根据评选条件、上报事迹材料、实地检查验收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提出建议名单,报请市妇联党组审定后评选命名,并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召开命名授牌大会。对于命名的2018年度德阳市“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巾帼巧手屋”,将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1万元补助。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将提供20万元活动经费,帮助城乡妇女扩大创业就业。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吉平表示,作为一家央企,中国人寿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有义务积极参与到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来,践行央企的社会公益责任,帮助广大城乡妇女扩大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