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儿童坐大人怀里开教练车 当事驾校:正在处理

2018-05-23 14:26:5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董兴生

封面新闻记者 董兴生

5月23日上午,一名微博网友上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正在路上行驶的教练车驾驶位上,一名男童坐在大人怀里,男童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疑似操作车辆。上午10点半,记者从教练车所属驾校获悉,正在处理此事。

从视频可以看出,教练车体上印着“什邡结祥驾校教练”字样,车尾未悬挂车牌。

“今天早上有员工看到网上的视频,跟我说了,我们正在开会处理这个事。”四川什邡市结祥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据罗先生介绍,视频拍摄时间初步确定为5月21日下午,视频中的成年人确为驾校教练,是已经在结祥驾校工作五六年的刘某,车中儿童是刘某的儿子,今年3岁左右。

“那天下午他的小孩生病了,从小区旁边的幼儿园接回家,车里没有别人,只能抱在手上。”罗先生说,他询问刘某后得知,当时刘某并未让儿子开车。

至于教练车为何没有挂车牌,罗先生的解释是,“旧车换新车,刚买回来的新车,还在办理挂牌手续”。

据罗先生介绍,驾校开会商量,已经停止刘某工作,“让他学习一个星期”,并处罚款。“还要把情况报告给运管处,让他知道以后不能再这样做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