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不服处罚打交警被拘

2015-03-03 06:25: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赵权军

年前,达州的一对父子吃酒后,因其子无证驾驶摩托车返家被执勤交警扣车,并要求接受处罚。其父借着酒劲撒酒疯踹破押送其车辆的车窗,其子竟用摩托车U型锁打伤交警。

事后,涉事父子俩主动承担了此事的责任,并认识过错,还交清所有罚款,以及他们造成的财物损坏后的赔偿。最终获得涉事交警的谅解,承诺不再追究其责任,男子在被拘留10天后,于除夕前一天回到家中。

男子无证驾驶不服处罚打交警

吴天(化名),20岁,家住达州达川区。2月7日,吴天从广东打工返家次日,就与父亲吴华成(化名)骑摩托车到亲戚家吃酒席。因吴华成喝醉酒无法骑车回家,吴天便拿起父亲的摩托车钥匙,自行骑车往家赶。因其无驾驶证,途经达川区一乡镇被执勤交警拦截,按照交通法规被扣车处罚2000元罚款。

吴天首次遇到该类囧事,便打电话向父亲吴华成求助。当吴华成赶到交警岗亭时,满嘴酒气,找交警理论并希望交警减少罚款却遭拒绝。吴华成十分气氛地拍打桌子,并将桌子掀翻在地,与警方发生争吵。

此时,气愤不已的吴天转身从父亲摩托车上拿出一把U型锁,狠狠地砸向了出勤交警。致使一名交警太阳穴被不锈钢制锁砸中,其脸上鲜血直流。其余交警见状立即制止该对施暴的父子。

认识自己过错被拘10天后回家

当日交警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将受伤交警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手术止血,所幸该名交警的伤势较轻,缝针后无大碍就已出院了。

随后,交警将吴华成的摩托车扣下,租了一辆长安车准备将吴华成父子送往交警大队处理。在送警途中,吴华成再次大发酒疯,多次用头撞向长安车的车窗,还用脚踹破了玻璃车窗。驾车的交警为防止其继续撒疯便停车,不料,吴华成跳窗后,四肢散开地卧倒在马路上,呼呼大睡起来。

最终,警方以吴天无证驾驶且殴打交警,扣下其摩托车后罚款2000元,并处15日拘留决定。待吴华成清醒后,意识到错误的自己违法行为,在派出所调解下,找到交警协商处理此事,并主动向警方赔偿了因其撒酒疯造成的损失,以及受伤交警治疗时的医药费用。

2月17日,除夕前一天,已在拘留所中的吴天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向受伤交警赔礼道歉后,取得被打交警谅解后,在其被拘留10日后终止其拘留决定,让其回到老家与亲人团聚过年。

杜峰 税月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赵权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