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起 达州55分钟飞到成都 首飞三班航班票价99元

2015-04-01 06:40: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4月9日起,达州机场将调整航线,原达州至福建省泉州晋江的飞机航线将延长至成都-达州-泉州晋江线。该条航线将每周二、四、六起飞运营,其中达州至成都乘坐飞机只需 99元。

  据了解,早在 2006年,达州机场就已开通了达州至成都的航线,成为川内最短的航线,后经航线调整,该条航线被取消。成都至达州航线的恢复,对达成动车线及客车运营造成的影响很小。

  航班

  首飞三班99元达州飞成都只要55分钟

  据达州机场相关人士介绍,因国内机场航线调整,达州机场于2014年12月27日开通了第六条航线福建省泉州晋江-达州。该航线将在4月9日再次调整,调整后该条航线将被延长至成都,达州成为中转城市。成都-达州-泉州晋江航线每周二、四、六运行,起降时间为:成都(07:30-08:25)、达州(09:15-11: 45)、泉州晋江(12:35-15:25)、达州(16: 15-17:05)成都。

  从成都飞往达州只需 55分钟。在首飞的三个航班即成都-达州以及达州-成都,川航官网上可提前7天购买单程机票,机票裸价99元,代理人处购买139元(单程)。

  此后,在官网上提前7天购买机票需花169元。因该条航线为延长线,航空公司将以销售长航段为主,短航段有配额限制,在官网上购机票每个航班仅售10张短程机票,代理销售的每班20张。

  据了解,2006年达州机场首次开通达州至成都的短线航线,该条川内最短的航线的裸机价格为540元,让川东地区与省会城市首次实现了半天可往返的交通线路。

  2009年,成都至达州航班进入销售淡季,随着客流量减少,加之达成铁路线上的火车大提速后,达州至成都的航线长期执行促销价为120元。同年,国内航线大调整后,该条航线被取消停运。

  铁路

  达成航线复航动车组客流不受影响

  2010年9月20日,达成铁路全线开行“和谐号”动车组,达州进入准高铁动车时代,是川内首个拥有动车组的地市级城市。“和谐号”达成动车组顺势接过达成两地的客运接力棒,成为达州与成都间开行的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两地市民开启了七日“双城记”生活,即工作日在达州,双休日纷纷挤上动车,直奔成都享受惬意的周末。

  那么达州至成都的航线再次开通是否影响到达成动车组的客流量呢?

  达州机场方面表示,原达州至泉州的航线在淡季客流量较少,将航线延长至成都可增加客源。此外,该条航线也能在周末缓解达成动车组的客运压力,为乘客提供多一种出行选择,长距离航线的乘客可直达成都机场中转。

  目前,达州至成都动车组每日互开 5对,单组动车组可提供600多个座位,每逢周末、节假日还要重联运行,成都铁路局也将适时根据客流变化增开动车。因飞机乘客座位数有限,且飞行班次少,所以不会影响达成动车组的客流。

  高速

  票价低吸引人对达成快车影响甚小

  据达州市汽车南站负责人介绍,2005年,达州至成都间的高速公路贯通通车之后,达州市汽车站随即引进16辆豪华大巴车“欧洲之星”,达州与成都两地每天有8辆汽车运行,保持16个汽车班次运行。两座城市相隔450余公里,“欧洲之星”两地实现了5小时直达。

  “达成动车组开行对‘欧洲之星’的客流影响较大,其车票价也从170多元降至100多元。”目前,达州汽车南站每日还有两辆“欧洲之星”运行。达州汽车南站负责人表示,达州至成都航线复通对汽车站的影响甚微,且今年春运结束后,“欧洲之星”的票价仅为106元,汽车占绝对优势。

  为吸引更多汽车客源,达州汽车南站从2015年春运伊始推行了汽车票网上购买服务,乘客在发车前48小时内可直接在网上买票。同时,汽车站开通贵宾厅购票服务,乘客可提前电话或当面购票。“航线对汽车的影响较小,但乘坐飞机去成都需 140多元,而汽车票仅106元,无需转车,且直达成都市区。”汽车南站负责人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