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小贷行业上半年数据出炉 支农贷款占总额的64%

2015-08-27 12:49:0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龙梦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龙梦) 有这样一种公司,不能吸收公共存款,主要向中小企业,“三农”产业和第三产业发放贷款,那就是小额贷款公司。记者近日从达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截止今年上半年,达州已有通过四川省金融办批准的小额贷款公司18家,注册资本金26.05亿元,2015年1-6月,达州辖区内小贷公司累计发放贷款6777笔,金额达120824万元,比年初增加15428万元,增长6.16%。  从数据来看,非农小微企业贷款94593万元,比年初增加3260万元,增长3.6%;农业小微企业贷款11451万元,比年初增加2047万元,增长21.76%;城镇居民和个体工商户贷款134591万元,比年初增加13922万元,比年初增长11.54%,农村居民贷款24844万元,比年初减少3260万元,下降15.7%。

贷款17亿支农支小

达州市小贷公司行业协会会长江建国分析说,近年来,达州市(区/县)小额贷款公司在政府金融办、人行及银监局的指导监管和大力支持下,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宏观经济信贷政策,加大投放规模,调整信贷投向,坚持为实体经济,小微企业、“三农”服务和第三产业服务,有力支持地方经济,特别是“三农”的健康发展。

江建国告诉记者,从数据和贷款投向来看,小贷公司“支农”、“支小”成效明显,辖区小额贷款公司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下,把今年新增贷款的78.2%用于支持“三农”和第三产业,截止2015年6月末用于支持“三农”和第三产业贷款达170886万元,占全部贷款的64.34%。  达州市小贷行业增加信用贷款品种、优化“小微”、“三农”的贷款流程,使贷款更加方便快捷化,并在今年银行全面降息的情况下,不高于银行基准利率4倍的同时,全市小贷公司平均年化利率较年初下降0.5~0.8个百分点。  金融办引导小贷稳健发展

据达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表示,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开展工作6年以来,小贷行业充满活力,行业监管不断规范,通过金融办进一步规范全市小额贷款行业经营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促使小贷公司依法合规经营。

2015年5月,达州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并组织召开准金融机构行业监管工作会议,就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风险防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金融办在认真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坚定发展信心、练好内功、调整结构、规范经营、保全资产等方面的要求。同时还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要认真研究行业管理办法和条例细则,切实强化服务,加强监管,做好风险摸排和评估,防范系统性风险的产生。

附达州市辖区经四川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的18家小额贷款公司名单:

达州市通川区通汇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达州市通川区人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达州市通川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达州市通川区达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南充美兴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分公司

达县必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达州市达川区瑞祥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开江县金昌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开江力拓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宣汉金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达州市宣汉县恒联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达州市大竹县金成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达州市大竹县万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达州市大竹县恒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渠县信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恒成银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达州万源市方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万源市兴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