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入驻达州 快车热潮悄然升起

2015-08-31 13:51: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龙梦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龙梦)近日 ,有网友传闻滴滴打车即将进入达州市场,并在当地论坛公开招募专车司机,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滴滴打车达州地区负责人。

滴滴打车: 预计10月上线

据滴滴打车达州相关负责人回应,滴滴打车与该公司是合作服务商关系,滴滴打车目前四川绵阳和德阳两个城市已经上线并投入使用,南充和达州正同步筹备上线,预计在10月会正式向达州市民开放投入使用,目前正处于司机招募中。  据了解,截止目前,达州已有近500多名私家车主报名注册滴滴打车的司机招募,且滴滴打车对车辆的要求裸车价6万以上,车龄不能超过6年,司机的驾龄在1年以上,对司机的年龄要求22岁~55岁之间,同时要求司机无不良行驶记录和重大事故的交通违章记录。

用户可通过手机下载滴滴打车客户端,或者使用微信、支付宝完成会员注册后,即可直接预约用车,选择软件快车入口,设置出发点和目的地、出发时间生成订单,软件会自动规划最佳路线和服务价格。接着滴滴打车软件便会向附近的快车只能推送,附近便会有滴滴的快车司机接单并联系乘客约定具体时间和地点,全部只需要在手机上完成。

达州市民: 有期盼也有担忧

滴滴打车即将入驻达州消息传开后,微信朋友圈及微博纷纷沸腾了,记者随即对网友进行了调查,7成网友表示对滴滴打车的到来表示欢迎。  “早就该来了,现在出去坐个车好难嘛,达州的出租车仗着自己行业垄断,服务态度差,打车不打表,有时候目的地远了,就说不顺路。拦不到车的时候,5块钱的车程,乱喊10块,20才肯走”

“如果达州有滴滴打车了,手机上就能叫到专车出门,以后就不用担心出门拦不到车了。听说车况很好,车上还有矿泉水、手机还能充电,期待以后可以体验一下。”

然而,也有部分市民担心滴滴打车的安全问题,一些市民告诉记者:“滴滴打车是不是经过政府部门的允许,在打车的时候万一出了交通事故,有没有保险?有没有人负责?”

滴滴打车:已开通滴滴顺风车业务

一位网友告诉记者,昨日在微信朋友圈中得知了滴滴打车的消息,并下载了滴滴打车软件,“直接用手机就软件,设置好路线后,不一会就有一辆顺风车接单过来了,恰好他(司机)也是第一次使用滴滴打车这个软件,到达目的地后,直接用微信钱包就支付了,确实很方便。”

一位刚刚注册顺风车的车主告诉记者:“刚刚才注册了这个软件,还在摸索,感觉很新奇,想平常下了班赚点外快,但还不知道这样拉客合法不合法。”

据滴滴打车达州事业部介绍,“滴滴打车昨日在达州开通了顺风车业务,作为作为前期市场推广和测试。目前,不少司机和市民已经尝试体验,但基于很多车主对于软件本身使用流程不是很熟悉,后期还会推出一些软件使用的培训。而且滴滴顺风车不以营利为目的,是受法律保护的行为。”

    编辑推荐